沉稳、均衡、强势 塞尔维亚男篮渐露冠军相

2019-09-06 08:53: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杨帆 苏斌 李华梁

  新华社佛山9月5日电(记者杨帆 苏斌 李华梁)4日晚,超过12500名观众涌入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观看了塞尔维亚同意大利的篮球世界杯D组头名之争。夺冠大热没让人失望,面对中投和三分命中率均超四成的意大利队,塞尔维亚全队表现沉稳、均衡、强势,顶级球队风采尽显。

  在夺下沈阳四国赛冠军后,塞尔维亚队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总计豪取10连胜,成为各路强手中唯一一支全胜的队伍。因此在本届篮球世界杯开赛前,国际篮联官网公布的实力榜预测中,塞尔维亚队超越美国队位居第一。

  此一时,2016年8月的里约,男篮决赛美国队30分大胜塞尔维亚队,连续三届奥运会拿到金牌。彼一时,出征本届篮球世界杯的美国队星光黯淡,热身赛输给澳大利亚队,小组赛差1分就被土耳其队打掉。

  过去10年,塞尔维亚男篮先后收获2次欧锦赛亚军、1次世锦赛亚军、1次奥运会亚军,确实缺少冠军头衔来证明自己。而目前来到中国的这支队伍,拥有马扬诺维奇、博格达诺维奇、约基奇等5名美职篮选手,成就了史上最强的一支塞尔维亚男篮。

  小组赛首场,效力于国王队的后卫博格达诺维奇领衔,约基奇坐上替补。效力于费城76人队的马扬诺维奇身高2米21,在内线打得安哥拉队毫无办法,博格达诺维奇领衔的外线首节就下起“三分雨”,约基奇只有在分差接近20分的时候才会上场“热热身”。

  面对这样一支大赛经验丰富、老少搭配合理的非洲劲旅安哥拉队,小组赛首战,塞尔维亚队篮板球超出对手一倍,助攻数32:7,快攻得分17:6,均是压倒性优势,而65.5%的投篮命中率和65%的三分命中率更是恐怖。

  小组赛第二场面对菲律宾队,塞尔维亚队展现绝对统治力,献上一场分差59分的“教学赛”。依旧是博格达诺维奇首发带队,约基奇长时间坐替补席。轮换阵容里的米卢蒂诺夫在内线可以单吃对方的布拉切,卢西奇、约维奇、拉杜利察皆是能突能投。

  谈到这样一个对手,菲律宾队主教练奎奥赛后说:“塞尔维亚男篮太高大、太出色了,我认为他们在对阵美国队或者其他出色的球队时也有很大的赢球机会。我们只是想要在比赛中尽可能地缩小分差。”

  末战面对状态火热的意大利队,塞尔维亚队也没给对方任何机会。效力于马刺队的贝里内利开场后扛起意大利进攻大旗,但博格达诺维奇不断用3分回敬。首节剩六分钟时,约基奇在全场欢呼声中内线多次华丽脚步强打得手。

  整场比赛约基奇只打了24分钟,但约维奇、拉杜利察站了出来,这让三分命中率达到42%的意大利队始终未能反超比赛。最后5分钟约基奇登场,除了展现视野和妙传之外,篮下强硬背身单打更展现了世界顶级中锋的串联和终结能力。

  本届世界杯开打前,塞尔维亚队就不止一次公开表态,球队的目标就是将美国男篮拉下神坛,力争最后的金牌。随着比赛深入,塞尔维亚面临的挑战势必愈发强劲,相信他们也已做好充分准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惊心动魄5分钟!济宁俩学生站在车顶徒手接孩子

    W020190905720198479577.png

    4日,济宁一居民楼2岁男童裸身爬窗外,被附近学校保安、学生及民警联手救下的新闻引起了众多市民的关注。今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听参与救援人员一起回忆那惊心动魄的一幕。[详细]

    09-06 06-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全面排查清理33家游泳场所 7家被处罚!

    19300001320320131242978985314.jpg

    近期,济宁对全市游泳场所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截止到8月底,共对全市33家游泳场所进行了全面排查清理,7家游泳场所存在违法行为被处罚。[详细]

    09-06 06-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暖心!济宁一56岁市民奋不顾身跳入河中救人

    W020190904800553898609_副本.jpg

    8月21日下午两点,像往常一样正在济宁市城区小洸河河边钓鱼的社区居民居安义,突然听到有人呼喊:“这里有个老人跳河了!快来救人呀”…… 只见一位老人正在河中挣扎,河水很快淹没了老人的脖子,老人不断呛水,情况危急。[详细]

    09-05 06-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公款吃喝、违规公务接待 济宁4名干部被通报

    SCKN-fyixhyw6549807.jpg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持续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作风建设成果,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详细]

    09-05 06-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全面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问题!

    download.jpg

    进一步明确最新电价政策,对企业经营行为进行提醒告诫,重点检查终端用户超标准缴纳电费情况以及“搭车收费”问题。目前,各县(市、区)已全面开展走访调查工作。[详细]

    09-04 07-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粉莲街社区组织中小学生开展志愿服务

    W020190903675957373513.png

    为增进孩子们对创城工作的理解,近日,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粉莲街社区计生协会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详细]

    09-04 07-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