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官方海报 两幅汉字书法作品引人注目

2020-01-08 09:19: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王子江 高红

  新华社东京1月6日电(记者 王子江 高红)东京奥组委6日在东京现代美术馆举行发布会,正式推出了20幅奥运会和残奥会官方海报,其中两幅海报是汉字书法作品。

  这20幅海报出自19位艺术家之手,其中12幅是奥运会海报,8幅是残奥会海报。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会徽设计者野老朝雄再次出手,为奥运会和残奥会各设计了一幅作品。

  两幅汉字作品分别是女书法家金泽翔子书写的“翔”和柿沼康二书写的繁体字“开”。

  24岁的金泽翔子谈到自己的作品时说:“希望所有运动员和支持奥运会的人们都能在东京高高飞翔。”

  对于选择“开”字的原因,今年49岁的柿沼康二说:“书法艺术有3000多年的历史,是日本文化和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从数千汉字中选择了‘开’字,因为人的整个身心是完全向宇宙敞开的。”

  这20幅作品是从来自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提交的作品中选出的,19位设计者中有17人来自日本,还有一位英国人和一位新加坡人。所有作品将从1月7日起在东京现代美术馆公开展出。

  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和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出席了当天的发布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医保业务信息系统升级 暂停办理业务

    timg_副本.jpg

    1月7日,济宁市医疗保障局发布济宁市医保业务信息系统停机公告。 [详细]

    01-08 15-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这两个单位撤销事业单位建制

    75_副本.jpg

    1月7日,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事业单位注销公告。[详细]

    01-08 06-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雪中情!济宁特警雪中救助被困老人

    5_副本.jpg

    7日上午,伴随着济宁2020年的第一场雪,城区主要路段出现了湿滑现象。济宁任城公安分局特警大队队员,在执行勤务途中救助了一名被困雨雪中的老人,将其被路石卡住的三轮车从积水中拖拽出来。[详细]

    01-08 06-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新增多处电子抓拍点 涉及单行道逆行、禁止掉头禁止左转

    QQ图片20200107160009_副本.jpg

    今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济宁市道路交通秩序,及时发现和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即日起,济宁城区将新增部分违法停车自动抓拍、单行道逆行抓拍、路口禁止掉头、禁止左转等交通违法行为自动...[详细]

    01-07 16-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市民出行注意安全

    mlLS-fyrwsqi4027202_副本1.jpg

    济宁市气象台2020年01月07日11时0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济宁市大部地区已出现降雪,随着气温进一步降低,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济宁市部分地区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和积雪。[详细]

    01-07 14-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法院一审审结涉黑恶案件54件440人

    W020200106635269004701_副本.jpg

    1月6日下午,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法院共一审审结黑恶势力犯罪案件54件440人,二审审结黑恶势力犯罪案件13件118人。[详细]

    01-07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