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科维奇: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 争取赢得奖牌

2020-02-20 08:59: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石中玉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2月18日电(记者石中玉)塞尔维亚网球“天王”、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焦科维奇18日在贝尔格莱德表示,他将代表塞尔维亚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并希望能再次获得奖牌。

  32岁的焦科维奇当天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对他而言,这个赛季可能拥有有史以来最好的开局。焦科维奇在上个月举行的首届ATP杯网球赛中率领塞尔维亚队获得冠军,并在随后的澳网男单比赛中第八次捧起冠军奖杯。

  “我非常有动力,希望把这一赛季变成我的最好赛季。我知道奥运会即将举行,这意味我和所有其他顶级网球运动员的日程将变得充实且疲惫。”

  他说:“我的目标一直是大满贯赛事和奥运会。 我很荣幸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为塞尔维亚夺得铜牌,我认为现在是赢得另一枚奖牌的时刻。 我会尽全力为奥运会和大满贯赛事做好准备,争取表现出我的最高水平。”

  当被问及他、纳达尔和费德勒之间的有史以来最伟大网球运动员之争时,焦科维奇说,他希望是自己获评这一殊荣。

  他表示:“费德勒表现非常好,在他这个年纪,任何赞赏都不为过。他在比赛中很享受,而这种天赋在体育史上都很少见……而且我认为我们两个人(焦科维奇和纳达尔)是他的最大动力。对我来说也是如此。”

  “他们两个人(费德勒和纳达尔)以及和他们之间的比赛和战斗,一直在激励我。我和他们一同成长。”焦科维奇说,“在过去15年和他们的对决中,我逐渐成长为像他们那样的网球运动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这就是山东丨这些发生在济宁兖州的战疫故事个个暖心

    W020200219818791971354_副本.png

    在这场战“疫”中,我们看见了无数普通人的闪耀,有毅然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也有拼尽全力,默默奉献力量的基层工作人员,还有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的普通市民……他们如点点星光,给人无限信心等待太阳升起的时刻;他们是一个又一个普通人,用一点一滴的暖心事,汇聚...[详细]

    02-20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检察机关依法对王志超决定逮捕

    640.webp_副本1.jpg

    2020年2月18日,鱼台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贪污罪、受贿罪、行贿罪依法对王志超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详细]

    02-20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首例涉疫情防控妨害公务犯罪案当庭宣判

    W020200218633194817617.png

    2月18日,济宁首例涉疫情防控妨害公务犯罪案在任城法院开庭审理,一审判决被告人曹某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详细]

    02-19 08-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红马甲”温暖一线 济宁市14余万名志愿者共抗疫情

    W020200218439384295915.png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济宁市积极响应中央、省文明办号召,发布了《关于号召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组织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详细]

    02-19 08-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邹城推行网上下单 农村“代办”跑腿到门口

    QQ截图20200218073054.png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群众出门采购造成的人员聚集交叉感染风险,邹城市积极推广网上下单配送服务,确保群众生活物质保障。[详细]

    02-18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二宝爸爸上前线 大儿子为其写日记记录

    W020200217737516447240.jpg

    早上8点30分,来自济宁市兖州区财政局的青年干部战“疫”突击队的王猛开始了新一天的忙碌,直到12个小时以后,才能回到自己的家,看看熟睡的两个儿子。“我年轻,也是党员,这时候决不能袖手旁观,应该站出来”。王猛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他当了解到疫情防控...[详细]

    02-18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