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职业联赛:JDG夺得春季赛冠军

2020-05-06 14:20: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上海5月2日电 从去年的0:3到今日的3:2,JDG战队终于等到了属于他们的那场金色的雨。 

  2020L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春季赛2日结束了决赛的争夺,JDG战队3:2战胜TES战队,首度捧起了春季赛冠军奖杯。辅助左名豪(ID: LvMao)当选FMVP。

  去年的春季赛季后赛,JDG连克强敌上演“黑八”奇迹,但决赛不敌iG错失冠军。新赛季JDG卷土重来,半决赛战胜世界冠军FPX战队,再度登上春季赛决赛的舞台。面对此前从未战胜过的TES,他们苦战五局终于圆梦。

  TES在首局被翻盘之后重振旗鼓连下两城,2:1拿下赛点,“天王山之战”中中单卓定(ID: Knight)和ADC喻文波(ID: Jackeylove)在“大龙坑”以2打5团灭对手更是技惊四座。

  背水一战,JDG顶住压力,抓住对手失误的机会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并凭借上单张星冉(ID: Zoom)和辅助左名豪在团战中的精彩表现赢得比赛。

  赛后,左名豪泪洒赛场:“其实赢的那一刻我就崩溃了,我都不知道为什么就哭了,特别开心。”

  谈及计划于今年在上海举办的全球总决赛,左名豪表示:“我打职业一直以来的目标就进是进入世界赛,接下来也会为了这个目标不断努力。”

  近日恰逢LPL开启联盟化和主客场制度三周年,近两个赛季诞生了iG、FPX、JDG三位“新王”。决赛获胜的JDG是LPL第九个联赛冠军队伍,他们的对手TES是首度进入决赛。对于近两赛季LPL群雄逐鹿的形势,腾竞体育联席CEO金亦波表示很高兴看到LPL的整体竞争力在提升。

  “只有百花齐放,无论是在竞技水平、管理水平,还是商业化和品牌制度,大家都能去共同提高,我们整个联盟才真正得到提高。希望LPL的百花齐放能够继续下去,我们联盟也会去更好地去做整体联盟提升的一个努力。”金亦波说道。

  JDG电子竞技俱乐部是由京东集团携手原初集团共同打造的顶级俱乐部。JDG于2018年4月28日成为第六支拥有主场的LPL俱乐部,2019年1月19日正式启用JDG北京主场,是北京地区当下唯一的电竞主场馆,目前已举办超过50场活动。自2019年夏季赛起,JDG主场保持全部场次97%以上的售罄率,超过80%上座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菏高速微山县城连接线箱梁安装全部完成

    W020200505379078495048.png

    5月3日,枣菏高速微山县城连接线工程AK0+983.355匝道桥最后一片箱梁顺利安装就位,这标志着该项目645片箱梁安装任务圆满完成。[详细]

    05-06 06-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出行注意!济宁这个路段5月8日起封闭施工一年

    e97b8e92a2cb2b7e63cb69344fa8efc9.png

    5月8日起S104济微线兖州段将进行大修。[详细]

    05-06 06-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蜱虫“出没”季 济宁市民踏青赏花别大意

    timg (5).jpg

    伴随防控形势的好转,已经居家禁足多日的人们开始走出户外,踏青赏花,放松心情。然而,此时亦是蜱虫危害高峰时期,济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市民,踏青放风应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提防被蜱虫叮咬。[详细]

    05-05 11-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25路、28路、31路公交临时调整线路

    download.jpg

    因327国道(西外环-安康路路段)、科苑路(金宇路-新元路路段)工程建设,影响公交车辆正常通行,经上级主管部门同意,2020年5月3日起,公交25路、28路、31路临时调整线路。[详细]

    05-04 08-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运河水上旅游线路成功首航

    W020200502451084946928.jpg

    5月1日,运河水上旅游线路首航仪式在济宁郭庄港成功举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的首航标志着济宁市在挖掘运河文化、推进文化旅游强市建设、发展全域旅游,打造文旅济宁品牌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详细]

    05-03 07-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注意绕行!5月6日起G237部分路段封闭施工

    1c9eabe8268a4d7b9307b341c873b90e_th.png

    G237济宁线任城孙井路口至鱼台县清河桥及鱼台宗庄村至鲁苏界段路面病害发展严重,影响了行车舒适性,降低了道路公共服务水平。经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批准,决定于2020年5月6日起至2021年7月31日对对该路段实施全封闭施工。[详细]

    05-03 07-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