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女排锦标赛:山东逆转上海 同天津会师决赛

2020-10-04 09:36:0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广东江门10月1日电(记者胡佳丽、王浩明)1日在江门举行的全国女排锦标赛半决赛中,山东日照钢铁队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36:38、25:20、25:22、25:18)战胜上海光明优倍队,将在2日的决赛中对阵天津渤海银行队。

  首局开局阶段,上海队老将张磊发挥出色,山东主动失误送分,打出6:1开局。山东请求暂停调整后,逐渐稳定局面,追平比分13:13。上海队通过小球串联连续得分至20:18后,山东队依靠杜清清打吊结合,反超比分至22:21。随后双方开始拉锯战,上海队防反得分,山东女排利用高度优势紧咬比分。双方多次取得赛点却未能把握住,最后关头,山东女排一传再度出现问题,上海女排在35:36后连得3分以38:36先下一城。

  第二局山东女排充分发挥网口高度优势,以10:6开局,建立4分领先优势。随后上海队进攻受阻,山东队扩大领先15:9。换人调整后上海队连续得分,将分差追至14:17,山东队暂停。暂停归来,山东队顶住压力,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25:20扳回一局。接下来山东又以25:22拿下第三局,实现反超。

  第四局开局胶着,上海队在张磊吊球得手11:11平后,山东女排连续得分,上海队接连叫了两次暂停调整。暂停归来,场上局面并未扭转,山东队越打越顺。随后上海女排失误增多,最终山东女排以25:18拿下第四局,以总比分3:1拿下本场比赛胜利,时隔一年重返全锦赛决赛。

  山东队主教练李岩龙在赛后说:“本场比赛队员们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能够逐渐踏实下来,做得很好。明天决赛我们还是一如既往地抱着低姿态去冲击对手,争取把我们所做前期准备都发挥出来。”

  1日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天津渤海银行队以3:2击败江苏中天钢铁队,晋级决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