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到2025年实现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7平方米以上

2021-08-24 08:51:12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张昕怡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省计划到2025年,实现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7平方米以上,公共体育设施全面开放,推动符合开放条件的公办学校体育设施向公众开放。

  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乔云萍在发布会上解读了《山东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山东省提出,到2025年,全省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达到更高水平,体育健身成为更多人的生活方式。城乡居民体质进一步提高,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占全省总人口42%以上,城乡居民国民体质测定合格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更加完善,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7平方米以上,公共体育设施全面开放,推动符合开放条件的公办学校体育设施向公众开放。

  在体育产业发展方面,据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翟培建介绍,山东省规划,到2025年全省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6000亿元,增加值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比重2%左右,基本建成以健身休闲和竞赛表演为引领、高端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现代体育产业体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