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欢乐跑·中国10公里锦标赛上海站开跑

2017-09-25 16:57:00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中新网上海9月24日电 (马化宇)24日,由盈方体育传媒(中国)有限公司与中国田径协会联手打造的“2017欢乐跑·中国10公里锦标赛——上海站”比赛正式鸣枪开跑,数千名跑者在东方体育中心开启欢乐旅程。

  欢乐跑始创于2014年,经过四年不断发展,如今已发展成为国内10公里距离路跑领域的旗舰赛事和专业标杆。从2016年起,赛事全面升级为国内唯一获中国田协A类认证、赛道认证和项目纪录的10公里路跑赛事,也是国内唯一的10公里锦标赛。

  今年欢乐跑共设5站,在深圳、广州和苏州之后抵达第四站上海,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赛事自2014年始创以来连续第四年登陆上海滩。

  “我从初中开始练习中长跑,这个习惯一直保持到了今天。非常荣幸能够获得今天欢乐跑的冠军,也非常开心看到今天发展迅速的路跑赛事和马拉松等大众体育项目。”还在大学念书的曹少波以32分18秒摘得上海站大众组男子冠军。

  “今天的赛事整体水平很高,尤其在赛道沿途的补给站印象很深,在我们即将抵达水站的时候,志愿者主动提前把水递好,这样可以多节省一点的时间。”在大众组女子比赛中,扬州大学的体育老师郝晓帆以37分53秒的成绩折桂。“相信以后一定还会再来参加欢乐跑的比赛,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像欢乐跑一样的高水平赛事涌现。”

  在曹少波冲过终点后,最后2公里赛道沿途当即奏响在欢乐跑的赛场上象征荣誉与胜利的《欢乐颂180》,这是欢乐跑赛事的一大特色。被跑友奉为“跑步神曲”的这首曲目改编自大师贝多芬的作品,整首时长18分钟的曲子旋律澎湃激昂,更以每分钟180拍的节奏编排,契合高水平跑者每分钟180次的步频。

  此外,赛事还设有欢乐英雄环节,共产生817名欢乐英雄。标准采用双线计时,即男、女性跑者的标准线分别由全场第一和女子大众组冠军决定。最终,男性跑者欢乐英雄线为50分18秒,女性为55分53秒。今年,欢乐英雄不止名字首次亮相门头和主背板,更从参赛伊始就享受到英雄号码布、专属装备领取和集结通道等多重礼遇。

  在817名欢乐英雄中,参赛号码为A20400的选手姜蔚成为最终欢乐值爆表的至尊欢乐英雄,幸运抽中了上海站送出的柏林马拉松免费参赛名额,他将有机会踏上世界马拉松大满贯的舞台,实现跑者至高无上的梦想。

  “这是我连续第三年参加欢乐跑的比赛,这些年一直在坚持跑步,可以说跑步已经成为了一种生活方式。”姜蔚称,“今天能抽中柏马真的非常开心,其实早上下雨的时候想过放弃,但是转而又觉得其实雨中跑步也很爽,而且恰好鸣枪前雨停了,可以说老天也非常帮忙。能与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跑步是非常值得开心的事,所以以后还会继续坚持来欢乐跑的赛道,发现更好的自己。”

  接下来,欢乐跑?中国10公里锦标赛将于11月在北京举行本年度的第五站、同时也是最后一站比赛。(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智慧医疗平台”下月试运行 16家医院可扫码支付药费

    t01b36c88282f79dd63.jpg

    10月份,“济宁智慧医疗平台”将试点启动。届时,参保患者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宝、龙支付等方便快捷的支付方式进行就诊结算,通过手机办理预约挂号、门诊交费、住院结算、信息查询、在线咨询等业务。[详细]

    09-25 07-09济宁晚报
  • 金乡大蒜入选2017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t0128d93297f55054da.jpg

     日前,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农交会“我为家乡农产品代言”大型公益活动上,农交会组委会发布了“2017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山东省共有5个农产品入选百强品牌,分别是烟台苹果、滕州马铃薯、章丘大葱、金乡大蒜、威海刺身,上榜数量第一。[详细]

    09-25 07-09齐鲁晚报
  • 系统升级 济宁社保业务十一期间“暂办”

    timg (1).jpg

    近日,《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险业务信息系统停机公告》发布,济宁市社会保险业务信息系统将于十一期间进行系统升级。升级期间信息系统暂停服务,具体停机时间是9月30日20:00至10月9日10:00。 [详细]

    09-24 20-09东方圣城网
  • 济宁举行全民健身游泳比赛 “浪里白条”水中竞速

    号.jpg

    9月24日,济宁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游泳比赛在济宁体育中心游泳馆拉开帷幕,来自济宁各个年龄阶段的200余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详细]

    09-24 20-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创城看变化】公交护栏、文明座椅 刷新济宁“颜值”

    20170915_093151.jpg

    细心的市民一定注意到,近日,在济宁的街头,一些公交护栏、文明座椅及新型道路指示牌出现在城区的公交候车亭、路旁树荫下、十字路口处。文明的候车秩序,便捷的休息环境、高大上的路牌再次刷新了济宁城的“颜值”。[详细]

    09-23 20-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岛民“湖中生财”:吃、住、玩一条龙打造生态微山岛

    QQ截图20170923095201.jpg

    微山岛镇位于济宁市微山县的微山湖中,京杭大运河傍岛而过,独特的地理位置不仅赋予了这里秀丽的自然风光与丰富的人文历史,更带给生活在这座小岛上的居民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随着微山岛的开发建设,昔日的独轮车道如今已修通了平阔的公路,但岛上人民勤劳、善良、...[详细]

    09-23 20-09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