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下井寻鸡被困 消防员拉绳救援

2019-12-24 16:17:00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张丹羊 消宣 蔡紫容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消宣、蔡紫容摄影报道)为了寻找掉落水井中的鸡,七旬老人爬到井内,但却因体力不支被困井中。12月22日傍晚,广州市白云区良田村发生了这样一幕险情,所幸,经消防员紧急救援,被困老人成功获救。

  “白云区良田村良田小学后门有一名老人落井,情况危急!”12月22日18时30分,广州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就近消防中队赶赴现场救援。

  据广州消防昨日通报,中队到场后了解情况得知,现场是一名老人处于水井中,井深约10米,水已经没过老人腰部。由于水井洞口较小,目测直径为50厘米左右,消防员无法进入井内救援。了解到老人在井下还能活动,消防员找支点固定好后,将救援腰带放置井下并教老人如何扣上安全腰带。待老人固定救援腰带后,消防员利用绳索慢慢将其从井底拉出。经检查,老人获救后意识清醒,身体无大碍。

  消防部门透露,经了解,老人今年75岁了,因为家里的鸡掉落水井中,便拿竹竿顺着爬到井底找寻,结果因体力不支上不来。其妻子发现老人被困井中后,由于没有年轻人在家,只好打电话报警求助消防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