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病人遇上返程高峰 北湖交警开启“生命通道”

2017-02-06 17:25: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讯  病人看病就医,最怕排队、道路拥堵,尤其是重症病人,一旦遭遇道路拥堵更是很有可能引发生命危险。日前,两位分别从滕州、微山赶往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就医的重症患者恰恰就赶上了春节返程高峰。幸好北湖交警及时救助,为重症患者开辟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将患者及时送医,为患者成功获救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2月2日下午,春节小长假最后一天。济宁市交警支队北湖勤务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一辆载着六旬重症老人的救护车正在从滕州赶往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路上,需要交警部门开辟绿色通道。接到指令后,北湖交警大队立即安排人员先期抵达辖区临河路与火炬路交叉口迎接。在与患者家属成功对接后,民警又迅速引导车辆沿火炬路、济宁大道、运河路、健康路线路驶入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采访中,北湖交警告诉记者,考虑到城区道路通行压力较大,为了不延误患者抢救时间,北湖勤务大队与市中勤务大队进行联合部署,并提前安排沿线各岗点的警力做好准备,随时开展道路疏导与引领工作。同时在行进过程中,民警又通过喊话器向道路上行驶着的周边车辆发出提示,要求广大驾驶员予以避让。“从我们对接的地点到人民医院,这一段路程差不多有15公里左右。按照当天的交通情况,救护车大概需要25分钟左右的时间才能抵达。可在交警的引导下,我们仅用了12分钟便把患者送医救治,节省了一半的时间。”执勤民警告诉记者。

  无独有偶,3日上午,春节小长假第一个工作日。一位来自微山县的女子在遭遇意外事故后被紧急送往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行车过程中,由于道路通行压力较大,伤者家属急忙向北湖交警大队许庄中队求助。接到求助后,中队民警一方面安排沿路各个岗点做好引导准备,同时及时联系医院打开应急通道,以让患者第一时间得到救治。据了解,在交警的帮助和医院的全力抢救下,目前两名患者都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 盖鸣霆 通讯员 鲍玉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