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太白湖新区共接待游客18.2万人次

2017-05-03 16:10: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孟芬芬 孔文文)“五·一”小长假期间,太白湖新区游人如织、人气火爆,呈现出热烈祥和、安全有序的良好景象。4月29日至5月1日,太白湖新区共接待游客18.2万人次,太白湖景区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第二届中国(济宁)太白湖文化旅游艺术节”成为新区节庆旅游产品重头戏,民俗文化公益汇演、二次创业风采展、二次创业摄影展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手艺制作等精彩纷呈的活动成为“五一”假日拳头产品。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咏春拳传承人功夫表演,剪纸、糖画、泥塑、吹糖人等非遗制作展示更是引来游客纷纷围观,游客不仅在游玩中放松了身心,更增长了见闻,体验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海狮海豹秀、白天鹅水上乐园、蝴蝶展、稻草人、萌宠、陶艺等活动成为亲子游首选,家长带领孩子在“大手拉小手”中尽情欢愉。观光小火车、快艇、游船等传统旅游项目人气爆棚,亲近自然,荡舟湖上,让游客流连忘返。湖区睡莲绽放,景区绿意盎然,徒步、骑行、广场舞、垂钓的市民游客纷涌而至,休闲健身仍是景区亮点。

  “五·一”假日期间,景区相关负责人实时现场指挥调度,及时处理各类突发问题。增加游船、观光车、停车场售票窗口及景区出入园通道,增派观光车驾驶员10余人,游船驾驶员安全员10余人,安保人员20余人,增强运营接待能力。景区一线工作人员全部统一着装,佩戴工作证件,使用文明用语,热情周到服务。所有售检票口、经营摊点自觉维护景区环境卫生和经营秩序,展示文明服务窗口良好形象。设置愿者服务点,及时为游客提供咨询、帮扶等志愿服务,为济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了力量。在未发生安全事故和有效旅游投诉的前提下,太白湖新区“五一”小长假旅游接待工作圆满落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将新添一处大型公园 凤凰台公园年内开工

    未标题-2.jpg

    近日,记者从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获悉,济宁市凤凰台植物公园已经进入招标阶段,将于年内正式开工。[详细]

    05-03 08-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急寻:济宁一中年男子走失近一周 家中亲人盼回家

    未标题-3.jpg

    5月2日,济宁市城区刘庄社区的网格员张成琳拨打济宁大众网热线电话(0537-2372789)反映,他们社区内的一名居民在4月27日中午走丢,家中亲人一直在找却没有音讯。[详细]

    05-03 08-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本周温度持续走高直逼30℃ 周三或有小雨

    0.jpg

    上周济宁市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24日傍晚到夜间曾出现一次小雨天气。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气温整体适宜,济宁城区各公园内遍布游人身影,市民们纷纷趁着五一小长假带着家人外出游玩踏青。[详细]

    05-01 10-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段炎平:让国学思想薪火相传

    段炎平教学生国学学习方法1.jpg

    “不学礼无以立,不学诗无以言。”在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的曲阜,有一位远近闻名的国学学者,他就是致力于国学教育的段炎平。[详细]

    04-30 18-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寅寺柳子戏团:九腔十八调唱人生

    2.jpg

    汶上县寅寺镇柳子戏团的团长宋培仲告诉记者,柳子戏以韵味独特、宛转悠扬著称,素有“九腔十八调七十二哎嗨”之名,深受人民群众喜爱,“年轻的时候搭台子唱柳子戏,十里八乡的乡亲们饭可以不吃,柳子戏不能不看。” [详细]

    04-29 11-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未标题-1.jpg

    2017年4月27日济宁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决定任命:贺雷为济宁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贺永红为济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周光全为济宁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高广立为济宁市教育局局长;王亚栋为济宁市科学技术局局长;[详细]

    04-29 10-04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