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演练、消防宣传 太白湖新区消防宣传月启动

2021-11-09 09:57:49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11月8日上午,太白湖新区举行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2021年新城发展大厦灭火应急疏散演练暨全区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出席启动仪式领导观摩了北湖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中航物业开展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演练中,演练假设新城发展B座四楼因电气线路短路引发火灾,单位组织员工及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先期处置,并拨打119请求救援。

  北湖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启动高层建筑火灾扑救预案,第一时间调集1个高层灭火作战单元,1个供水保障单元,共出动20人4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处置。指战员按照预案进行内攻灭火、搜寻营救被困人员、通讯保障和外围警戒,最后成功救出被困人员及扑救火灾,整个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井然有序,20分钟圆满完成。

  活动现场,消防志愿者向群众发放消防主题彩页和印有消防知识的小礼品,向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在“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后,北湖消防救援大队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营造“人人受到消防安全教育,人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消防宣传氛围,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努力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夯实火灾防控群众基础,最大限度提高全区防控火灾能力,维护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