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文化产业园项目预计年底整体投入运营

2021-11-09 08:2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资料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济宁市文化产业园项目总规划建设面积222亩,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由1栋文化创意博览城、4栋文化创意基地、2栋孵化基地、附属高地公园组成,是集办公、购物、餐饮、休闲、娱乐、文化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文化产业园,建成后将有效调整济宁市文化产业结构,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

  2018年8月,文化中心三期项目正式启动建设,2019年底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据了解,目前项目施工已接近尾声,外部施工全部完成,内部施工进入收尾阶段,项目整体建设顺利,预计在今年年底投入运营。

  从侧面仰望,自北向南、7座建筑依次巍峨耸立。最北侧的文化创意博览城定位为商业和酒店综合体,共10层,1-5层为购物中心,目前已经和银座、万达、永旺梦乐城、月星环球港等多家知名企业达成合作意向;6-10层为洲际酒店集团旗下智选假日酒店,现已基本完成装修,进入卫生深度清洁和客用品配备阶段,争取12月开始试运营。文化创意博览城的南侧4栋塔楼定义文化创意基地,作为头部企业的总部基地,将成为头部企业的形象展示平台、品牌营销平台、产业交流平台和文化创意推广传播平台。两栋孵化基地位于整个文化产业园的最南侧,未来将成为创新创业服务的主阵地,为文化创意类小微企业构建优质的创业空间,助力企业迅速成长。

  据了解,项目外立面采用单元式玻璃幕墙,节能通透,高效环保;建筑内全部配置高能效新风系统,确保空气环境流通;楼宇内部采用可视化全智能管理平台,办公智能化系统、楼宇智能化系统、通讯智能化系统、消防自动化系统、安保自动化系统——五大系统真正实现5A高标准办公体验,全面提高商务办公效率,打造高标准、国际化的产业发展服务环境;同时,项目致力于把文化创意与现代技术相结合,凝聚各行企业,推动知识、技术、创意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实现文化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太白湖新区通过整合招商资源、优化产业布局,打造了“一中心、四园区、N基地”楼宇经济发展布局。作为“四园区”之一,济宁市文化中心三期项目是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的高端平台,目前已与洲际酒店管理公司、保利集团、中建三局、中建深装、金螳螂集团等世界500强及国际知名企业达成合作意向。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高质量建设、精品化运营、优质化服务,打造独具特色、优势突出的楼宇品牌,吸引更多有实力的企业入驻。

  今后,济宁市文化产业园将以济宁丰富的城市级文化资源为依托,成为培育新兴产业、推动科技成果转换、打造创新集群、孵化建设高科技产业、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楼宇品牌标杆,更好地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