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湖新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11-16 08:39: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11月15日,太白湖新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压实责任,按照测评标准,抓好重点点位问题,分管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入一线快速进入攻坚状态,确保创城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大环境整治力度,相关部门、镇街、村居要联合协作,对标落实责任,全员发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坚决杜绝出现盲点、死角,确保创城工作取得实际成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营造全民创城、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路面、人行道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主次干道的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连续、平整、通畅,无损坏和被违规占用现象,新增点位及时画线。对于流动商贩进行专门督导,合理布置规划便民生活区,在保证群众享受生活便利的同时消除安全、卫生等隐患。同时,针对季节性落叶问题,相关部门应及时清理,严禁乱堆乱放;要抓好重点区域治理,开展农贸市场、学校及周边经营秩序、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结合创建工作切实谋划一批利民惠民的实事好事,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真正把文明城市创建打造成为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