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太白湖新区许庄街道荷花路社区开展端午节手工活动

2022-05-28 18:5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梦迪 孙蓉蓉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贾梦迪 通讯员 孙蓉蓉 济宁报道

  5月28日上午,济宁太白湖新区许庄街道荷花路社区开展了艾香“莲”着邻里情,党群引领一家亲——端午节手工活动。

  本次活动由叙端午、问端午和端午时光三个环节组成。活动开始前,荷花路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视频PPT形式为居民讲解端午节的习俗及端午节制作香囊的由来,让大家在活动前充分了解端午的民俗文化。在“问端午”环节中,工作人员组织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精彩问答,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活动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在“端午时光”环节中,荷花路社区为居民准备了莲蓬香囊,寓意好运“莲莲”,心“香”事成。居民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始制作香囊。桌子上的小珠子、彩绳、针线、挂饰配件等材料一应俱全,各自选样后大家开始动手认真制作,一边穿针引线,一边互相帮助,共同体验制作香囊的乐趣。整个活动室艾香飘荡,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感受到端午制作香囊的快乐,提升了居民幸福感,也增进了邻里间、亲子间的感情。今后,荷花路社区将继续深入居民,服务居民,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让“家门口的党群服务中心”发挥大作用。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