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贫困老人感恩社会 立志逝后捐献遗体

2017-06-29 19:39: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济宁高新区王因街道后岗村的张玉所,今年六十三岁。他的经历有些特殊,独居31年。身体有残疾,右眼失明,所幸在政府帮扶下,他住进了宽敞的二居室、还享受着各种补贴。日子好过了,他却有了新的想法。

  一大早,记者来到济宁高新区王因街道后岗村,60多岁的张玉所,正在小广场里的健身器上锻炼身体。没事儿了和村民们聊聊天,种种菜,就是张玉所一天的生活。张大爷告诉记者,和过去相比,现在的幸福生活,自己是连想也不敢想。

  平日里走街串巷做点小生意,一天十几块钱的收入,让张玉所的日子过得很是紧巴。加上先天右眼失明,他也一直没能娶妻生子,独自居住在父亲留下的三间土坯房里,2008年,后岗村专门为贫困老人建了养老房,张玉所成了最早入住的老人之一。2014年他又被列为精准扶贫户,在政府的扶持帮助下,张玉所现在一年可以拿到3000元的低保金,每月还有160元的二级残疾补贴和生活补贴,过年过节村里也会发给补助,生活逐渐的好了起来。

  过上了不愁吃住的舒坦日子,张玉所内心满是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他开始琢磨着,该做点什么来回报社会呢。他萌生了一个想法:离世后,捐赠出自己的遗体,供医学研究。他主动联系了济宁红十字会,多次咨询,几经周折,今年的2月份,张玉所办理完了遗体捐献登记手续,也完成了自己的心愿。

  济宁高新区王因街道后岗村村民张玉所:拿到证书的那一刻,我很高兴很自豪我觉得很光荣,俺这个村里我知道我是第一个献遗体的,我没听说以前有过,但是我做了不后悔。”(记者 师召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