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铁路大调图 曲阜高铁将新增3趟列车

2017-06-27 07:1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丹 张良

  大众网济宁6月27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张良)从2017年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记者从高铁曲阜东站了解到,此次调图后曲阜高铁将新增3趟列车,届时胶济方向、上海方向的旅客出行更加便捷。

  据了解,此次调图新增列车3趟列车中,省内胶济方向一直都是出行热点, 7月1日调图后,新增了枣庄到荣成的D6082次,车票的紧张程度有所缓解。为了旅客到胶济方向能够顺利的往返,还增加了烟台终到曲阜东的D6057次,使旅客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选择性更强。另外还增加了济南西到上海虹桥的G4965次,使去往上海虹桥方向的最晚列车又延长了半个小时,为20:48开车,到达上海虹桥的时间的0:22(该趟的列车具体开行时间以车站公告为准)。

  目前站内共办理客运业务102列,其中日常图开行列车为95列,增加2列;周末图开行列车100列,增加2列,高峰图开行列车102列,增加3列。按照方向划分,北去方向47列,北京南23趟;天津西2趟;青岛北3趟;青岛4趟;济南西7趟;大连北1趟;荣城4趟,增加1趟;沈阳1趟,长春2趟。南去方向55列,上海虹桥21趟,增加高峰线1趟;杭州东5趟;合肥南3趟;厦门北2趟;福州5趟;苍南2趟;宁波1趟;温州南1趟;南宁东1趟;深圳北1趟;黄山北1趟;枣庄1趟;徐州东1趟;郑州东1趟;西安北2趟;重庆北1趟;南昌西1趟;昆明南1趟;长沙南1趟;原宝鸡南延长至兰州西1趟;新增本站终到1趟。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此次调图最大亮点是济南西到宝鸡南的G1833次延长到兰州西(7:25曲阜东站开车,15:59到达兰州西);宝鸡南到济南西站的G1834,也变更为兰州西到济南西(11:50兰州西开车,21:11到达曲阜东站)。原来兖州至兰州列车运行时间近19小时左右,随着宝兰高铁的开通运营,曲阜东到兰州运行8个半小时,比目前至少节省11小时以上,极大缩短了旅客的出行时间。

  宝兰高铁建成后,西北地区高铁将全面纳入全国高铁网,同时将连通丝路沿线的西安、宝鸡、天水、兰州、西宁、乌鲁木齐等多个主要城市,也改变了西北地区民众的出行方式,对加快西北地区与中东部地区的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外,曲阜东站的省会朋友圈由21个增加到22个。但初期运行区段暂时开行济南西-宝鸡南,宝鸡南-兰州西间停运,实行图定运行区段日期将以车站公告为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