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溺水 关爱成长”济宁高新区接庄街道举办暑期儿童安全防溺水讲座

2022-07-22 14:0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丹 李艳艳

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专题讲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丹 通讯员 李艳艳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高新区接庄街道团工委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及家长开展了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中,志愿者围绕为何会出现溺水事故、如何救人、如何自救等方面进行讲解。志愿者还通过真实案例讲解、趣味教学等方式,普及落水后的自救常识、防溺水知识及逃生技巧。随后,志愿者还为孩子们播放了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片,与孩子们进行防溺知识和应急救护技能的互动问答、现场模拟演练,倡导“见义智为”“保己救人”的科学救生理念。

  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既是一堂安全教育课,更是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接庄街道团工委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家长及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大家的自救自护的能力,营造了家长、学校、社会力量共同参与防溺水的良好宣传氛围,为保障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筑起坚实的防线。

初审编辑:刘钰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