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2017年农机跨区作业早准备

2017-03-14 09:30: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张海涛 苏保涛

  东方圣城网讯(通讯员 张海涛 苏保涛)春节过后,嘉祥县农机局立足实际,根据省、市通知精神,在总结往年跨区作业经验的基础上,提前谋划农机跨区作业各项工作,收集、整理跨区作业信息资源,切实做好跨区作业的各项准备工作。 

  做好调查摸底。以镇街为单位,由农机站、农机专业合作社对小麦联合收割机进行摸底登记,对机手的电话、住址进行了登记,准确掌握跨区机手机车动向。 

  做好市场调查。联合农机专业合作社、中介组织、农机大户主动加强与河南、安徽等地农机部门联系,搞好作业市场调研。 

  做好机具检修。县农机局成立技术服务服务队,深入镇街、村户进行检修服务;同时充分发挥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明星作业队、农机大户等新型农机服务组织的作用,进行机具互助检修。 

  做好机手培训。春节后,县农机局联合农机专业合作社举办了联合收割机培训班,重点对跨区作业机手进行机械操作维修、安全常识进行培训,使跨区作业服务更加规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