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垓镇党建“1+N”金秋助学送温暖

2017-08-09 08:46: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在党建“1+N”组团结对帮扶活动中,济宁市嘉祥县黄垓镇下派工作队以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为重点,在“做”上下功夫,精准实施“大扶贫”战略,组织济南、青岛黄垓籍企业家和辖区爱心人士深入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累计筹集面粉1500斤、食油600斤、“金秋助学金”32000元、校舍维修金50000元,帮助全镇28个村35名贫困子女圆了求学梦。

  爱心涌动,真帮实扶。黄垓镇下派工作队着眼于帮助解决贫困群众的实际问题,选派专人在全镇范围内针对2017年参加高考和高中、初中在读的精准贫困家庭子女进行全面摸查,通过查阅贫困档案、入户调查、邻里访问等方式进行逐一摸底、排查,全面了解掌握贫困子女就学情况、家庭困难程度,将帮扶对象范围扩大至普通高等院校、高等职业学院、普通高中、初中的贫困子女,并对其分类建立助学档案,按600—2000元不同档次进行资助,确保受助对象无遗漏、全覆盖。张楼村的贫困户郝兰平,丈夫得病去世,留下三个孩子,责任田的微薄收入不仅要维持一家人的生活,还要供养3个孩子上学,女儿张玉青今年刚考上嘉祥一中,两个儿子张家齐、张家兴在读初一,每到暑假开学时,郝兰平面对着满墙奖状愁得吃不下饭。下派工作队了解这一情况后,优先送去2000元资助金和一些生活慰问品,解决了郝兰平燃眉之急;目前下派工作队正在积极与爱心人士联系沟通,建立“一对一”帮扶对子,资助3个孩子至高中毕业,彻底解决郝兰平的后顾之忧。

  爱心联动,温暖延伸。为帮助贫困子女解决上学难和就业难的问题,该镇下派工作队不断整合内外资源,延伸助学链条。注重人文关怀,在发放资助款的同时,更加注重关爱贫困户子女身心健康、鼓起克服困难的信心,激发“正能量”;注重心理关怀,建立帮扶台账,实行定期不定期回访,及时了解受助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动态,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克服自卑情绪,解决融入社会难、情感孤独、缺乏自我价值认同等问题;注重就业帮助,下派工作队积极与社会爱心企业联系,引导企业与贫困学生结对帮扶,在物资帮扶的同时为他们在寒暑期提供勤工俭学岗位,同时鼓励受助学生积极参加镇内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有效营造了齐心共促困难学子实现就学梦、就业梦的良好氛围。金秋助学送温暖活动在冉子故里、唐柏之乡充满了无限生机和活力。(通讯员 侯本超 盛晓明 丁万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