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发布禁放烟花爆竹通告:禁放区域内全年禁放

2018-12-16 09:57:00 来源: 济宁新闻客户端 作者:

  从嘉祥县人民政府获悉,为了减少环境污染,保障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2018年10月18日,嘉祥县政府印发了《嘉祥县烟花爆竹禁限放管理规定》(嘉政发〔2018〕37号),重新规定了烟花爆竹禁限放的区域和时间。

  通告全文如下:

  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为了减少环境污染,保障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 2018年10月18日,县政府印发了《嘉祥县烟花爆竹禁限放管理规定》(嘉政发〔2018〕37号),重新规定了烟花爆竹禁限放的区域和时间。为贯彻执行好《嘉祥县烟花爆竹禁限放管理规定》,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第一条  下列区域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1.县城区:东至与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分界线,南至南外环,西至S252线(即:自S252线南外环十字路口----S252线---嘉梁路----S338线---至S338线北外环十字路口),北至北外环。

  2.嘉祥化工产业园:东至薛公岔河,西至穿心河东,南至仲南路(仲山镇胡契山村南),北至洙水河(卧龙山街道苏营村北)。

  以上第1、2款规定的区域,包括位于禁放区边缘的街、路两侧房屋及以内区域。

  第二条  本通告第一条所述区域之外的下列场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一)文物保护单位;

  (二)火车站、汽车站、高铁站、码头、机场等交通枢纽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

  (三)高架路、过街天桥、立交桥、隧道;

  (四)建筑物的走廊、楼梯、屋顶、阳台、窗口;

  (五)仓库、停车场;

  (六)商场、集贸市场、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

  (七)机关办公区域、医疗机构、教育机构、养老机构、公共文化场所、宗教活动场所;

  (八)易燃易爆物品生产、经营、储存单位;

  (九)输变电、燃气、燃油等设施安全保护区内;

  (十)公园、绿地、景区、山林、苗圃、湿地等重点防火区。

  第三条  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地点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第四条  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区域内,从事庆典、婚庆、殡仪等服务的单位或者个人,不得为违法燃放烟花爆竹提供相关服务。违反前款规定的,由公安部门依据《济宁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责令改正,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

  第五条 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活动的,应予以劝阻。经劝阻无效的,有权向公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举报。经查证属实的,视情给予举报人100元至500元奖励。

  第六条  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群众要积极配合做好烟花爆竹禁限放管理工作,为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第七条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举报电话: 110

  嘉祥县人民政府

  2018年12月10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美丽牛楼:农业创新,花海彩田为乡村旅游添亮点

    W020181215567378727545_副本.jpg

    12月15日,“九州福地 端信兖州”全国主流媒体兖州行采访团来到了兖州区新驿镇牛楼社区。[详细]

    12-16 07-1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最新房价出炉 济宁二手房涨幅四连降

    51f2d36e36eeb7da78f023411a568365_副本.jpg

    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济宁在统计中。[详细]

    12-16 07-1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兖州工业园区:以重大项目加速动能转换

    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jpg

    12月14日上午,“九州福地 端信兖州”全国主流媒体兖州行采访团来到了兖州工业园区。据介绍,兖州工业园区由原兖州工业园区和原兖州经济开发区两大省级开发区合并而成,面积232平方公里,入园企业3000余家,其中中国500强企业4家、中国民营500强企业3家、16家世界50...[详细]

    12-15 07-1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7项目入选山东首批传统工艺振兴目录推荐名单公示

    11111111111111111111111.jpg

    日前,首批山东省传统工艺振兴目录推荐名单公布,共89项,涉及12大类别,包括纺染织绣、编织扎制、雕刻塑造、金属加工、剪纸刻绘、陶瓷烧造、文房制作、漆器髹饰、印刷装裱、食品制作、中药炮制、器具制作等。名单中,济宁市共有7项目入选,分别是嘉祥县的鲁锦织造...[详细]

    12-15 07-1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夜归人”:守护深夜里的“安枕无忧”

    W020181213641196461760.jpg

    当一天的喧嚣散去,夜晚更加宁静,在济宁这座城市里,大多数人卸下一身疲惫进入梦乡的时候,还有一群“夜归人”,正守护着城市的黑夜。他们活跃在城市的各个转角,在每个夜晚,奔波奋斗坚持着,夜班安保人员正是这样温暖的“存在”。[详细]

    12-14 07-12大众网济宁频道
  • 畅通城市“微循环” 济宁又有三条断头路打通

    u=3109960015,298361056&fm=15&gp=0.jpg

     近日,由济宁高新区市政建设管理局承建的行知路西延工程、和济南路断头路工程、纬三路东延工程相继完工,具备通车条件。[详细]

    12-14 07-12济宁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