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夜归人”:守护深夜里的“安枕无忧”

2018-12-13 17:3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孔令俏 司璐

  大众网济宁12月13日讯(记者 孔令俏 司璐)当一天的喧嚣散去,夜晚更加宁静,在济宁这座城市里,大多数人卸下一身疲惫进入梦乡的时候,还有一群“夜归人”,正守护着城市的黑夜。他们活跃在城市的各个转角,在每个夜晚,奔波奋斗坚持着,夜班安保人员正是这样温暖的“存在”。

 

  广泰家园位于高新区靠东的位置,作为新建小区,这里的1000多名住户的安全问题是大家关心的重点。晚上十点半,小区里的24小时维修人员和值勤人员已经在岗工作。齐星书和孙青坤作为当晚的值勤人员,要负责进出口人员的管理和小区的夜间安全,说话间,他们又要开始新一轮的巡逻工作。

  “全部转上一遍,规整下乱停的车子,尤其在夜里,所有的电梯是巡查的重点。” 齐星书告诉记者,每隔一个小时,他们就要在小区的停车场、楼梯道和电梯间到处走走,排查安全隐患,他们说,虽然天气寒冷,但“不出任何问题”就是最大的心安。

  同样在小区的监控室,值班人员高振坤正守着囊括了300多个摄像头的显示屏和一部紧急电话,诺大的屏幕完整地覆盖了小区的每个角落。“这个电话就是连着每部电梯里的报警按钮,一旦出现任何问题,我们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高振坤告诉记者,如果夜间电梯故障困住了人,他们能保证及时通过监控查看实时情况,并以最快速度进行处置救援。

  记者了解到,小区所有的安保人员都实行三八工作制,黑白24小时轮流倒班。“小区内安排了十余名人员,根据后期入住情况还将增加服务人员。”小区安保负责人薛庆良告诉记者,夜间工作虽然辛苦,但有了他们的实时保护,小区的居民才会感觉更踏实,“平安灯”才会常亮。

  他们身穿制服,他们不是警察,居民安枕无忧的背后,是他们的一夜无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年艺考15日开考 济宁6000余考生“上阵”

    timg.jpg

    日前,记者从市招生考试中心获悉,我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将于12月15日举行,济宁市共有6904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其中参加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的考生5165人,参加文学编导类专业统一考试的考生1739人。[详细]

    12-13 07-12济宁晚报
  • 济宁医改组合拳,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

    40838097123431895501.jpg

    日前,济宁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济办发〔2018〕41号),力图破解医改深水区的短板问题、核心问题及体制机制障碍。[详细]

    12-13 07-12齐鲁晚报
  • 海报来了!

    QQ截图20181212102149_副本.jpg

    打开“海报新闻”,你会发现这里既有最权威、最及时的重大时政报道,又不乏社会民生和热点突发,它将成为省内用户获取身边新闻资讯、生活服务的第一入口。[详细]

    12-12 10-12海报新闻
  • 发刊词: 以报为名 以海为号

    QQ图片20181212102729_副本.jpg

    这是一个新时代的新型主流媒体,这是一次主力军向主战场的战略进军,她吹响了在移动端筑牢舆论主阵地的集结号,按下了山东省新媒体大平台建设的快进键。[详细]

    12-12 10-12海报新闻
  • 济宁升级污染源监控系统 “千里眼”专盯污染“小怪兽”

    W020181211384257687769.jpg

    近日,济宁市环保局举办“2018年全市污染源及运维机构自动监控业务培训会议”,各县市区环保局分管副局长、监控中心主任、业务骨干、需联网企业环保负责人及自动监测设备运维机构负责人共500余人参加会议。[详细]

    12-12 07-1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这20人将被禁乘飞机高铁、无法办理信用卡

    timg.jpg

    近日,又一批失信被执行人被邹城法院曝光,这20人将面临无法正常购买机票、高铁票及软卧铺票,无法入住星级酒店,无法出境,无法办理信用卡和贷款等方面受限。[详细]

    12-12 07-12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