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市场监管局为47家小饭桌办理登记备案

2019-03-27 16:3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谷琳琳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3月27日讯通讯员 谷琳琳)为加强学生小饭桌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学生校外饮食安全,近期,嘉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动态公示学生小饭桌登记情况工作,目前全县共有47家学生小饭桌办理了登记备案。

  每学期伊始,嘉祥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对学校周边开设的学生小饭桌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重新进行调查摸底和登记备案工作。依照《食品安全法》《山东省学生小饭桌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重点对小饭桌人员健康培训情况、原辅料采购、设施设备、加工操作、食品留样、餐饮具的清洗消毒等重点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加大监管力度,规范经营行为。对符合开办条件的,发放学生小饭桌登记备案证;对不符合开办条件的责令限期整改或取缔,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格处理,全力确保广大在外就餐的中小学生饮食安全。同时,嘉祥县市场监管局建立了辖区“小饭桌”管理台账,并将所登记信息在各中小学校门口进行公示,方便学生家长选择,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