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满硐镇深入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2020-10-26 10:17: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徐留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通讯员 徐留福 嘉祥报道

  为切实做好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嘉祥县满硐镇明确工作责任,全力部署工作任务,采取纸质版摸底和短表登记同时进行的模式,确保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七人普工作,成立以书记、镇长为双组长的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第七次人口普查各项工作,多次督导调度,切实抓好质量关,做到摸清户数、摸准人数,不漏一户、不缺一人,确保人口普查摸底工作顺利完成。同时,注重新老搭配,配齐配强普查工作力量,“两员”队伍既有德高望重、熟悉村情,参与过第五次、第六次人口普查的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发挥余热,又有年富力强、务实肯干的年轻同志积极参与,以老带新、取长补短。

  加强宣传动员

  通过宣传车村村到、“村村响”广播、“两员”入户等方式,与印制条幅、海报、红马甲、发放一封信等宣传相结合,并通过各村微信群、朋友圈发放宣传短片,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

  加强物资配备

  在县局统一物资配备的基础上,满硐镇党委政府对人口普查加大资金和物资倾斜力度,对工作中所需的宣传材料、人员就餐、车辆使用、队伍建设等环节所需费用全力支持。

  加强教育培训

  将培训工作贯穿始终,除积极组织“两员”参加市县开展的培训班外,又组织集中培训3班次,培训人员320余人次。并通过随机抽查、集中互查等方式核查数据质量,纸质表格查验合格后,针对电子系统录入,采取手把手教学、一对一精准培训,保证高质高效独立工作。

  截至目前,纸质版表格已完成95%,已进入普查信息系统录入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