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万张街道:文明小积分兑出美丽新庭院

2021-04-09 18:48: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汤爱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通讯员 汤爱泽 济宁报道

  近日,嘉祥县万张街道马海村的村民开始忙活起来了,擦玻璃,扫屋子,拆被褥,清院落。原来该村正在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创建美丽庭院‘赚’积分,可以兑换礼品啦”这一好消息传开后,村民们纷纷踊跃报名,掀起了争创美丽庭院的热潮。

  “庭院变干净了,还能兑换礼品,干起活来肯定有劲!”马海村村民李红云高兴地说。

  据悉,嘉祥县万张街道创建“文明银行”这一举措,旨在发挥“美丽庭院”创建这个载体作用,通过“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文明促进乡风”,用文明积分兑换日常用品的方式,激发群众转变家庭生活习惯,改善精神风貌,进而不断净化美化农村环境,助力乡村文明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