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卧龙山街道狠抓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2021-06-16 17: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高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通讯员 高杨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嘉祥县卧龙山街道以双基建设为统领,狠抓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基层治理增添内生动力。

  卧龙山街道整理出台村级“规范化制度合集”,明确时间、程序等“刚性”要求,建立明确规范的标准体系。认真贯彻落实村级组织“一村一柜、一员一档”规范化建设制度,按照“村级档案专人负责、村级事务专柜展示、村级人员专档管理”的目标,对村级组织日常基础工作进行规范提升,将专人专柜的管理使用情况纳入村级月考核,每月反馈整改意见,确保发挥实效。

  街道从理论学习和教育实践活动两个维度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截至目前,街道先后组织党工委委员召开理论宣讲7次,专题学习3次,开展为期三天的专题读书班1次,参与集中学习党员达1500余人,发放学习包500余份。

  卧龙山街道建立“每周一小检、每月一考评”的村级考核制度,每月详细制定考核标准,推动形成比学赶超氛围。根据每月考核结果发放干事创业奖金,同时作为村党组织书记年度考核依据,对考核优秀的给予表彰奖励,或聘为特聘组织员,对不能胜任的及时调整,推动村党组织书记严格履行村级党建“第一责任人”的义务。加大表彰宣传力度。积极宣传推广优秀经验做法,组织现场观摩,以点带面,全面提升。

  通过不断健全各村级党群服务中心职能,完善“帮办代办”制度,精心打造“帮到家”便民服务站、“文明银行”、“幸福食堂”等便民服务平台,卧龙山街道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街道开通“书记直通车”,先后解决微实事6件,让村民的烦心事、忧心事解决在“家门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