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梁宝寺镇扎实推进“文明银行”建设

2021-11-16 17:5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梁香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通讯员 梁香兰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群众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法制观念等,嘉祥县梁宝寺镇以文明银行为载体,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提升自我管理水平,共建立了26个文明银行,每个文明银行根据本村实际情况均建立积分兑现细则,每月定期兑换,定期公示每户积分明细表。

每月23号积分评定小组进行积分评议

  据了解,该镇邴庄村“文明银行”自今年6月份开始试运营,成立了积分评定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文明银行”积分评定细则。每月23号,对邻里和睦、文化生活、尊老爱幼、美丽庭院、学习强国、反诈APP安装、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配合村两委工作等文明行为由积分评定小组评议,建立积分台账。每月24号的积分兑换礼品日,文明银行都热闹非凡,村民们各自挑选自己钟意的生活物品,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每月24日村民积极兑换积分礼品

  “自文明银行试运营以来,效果非常明显,党员、群众能够积极主动参与到村民自治当中来,大家在文明行为中也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已经逐步形成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的局面,为乡村振兴打下了深厚的基础。”邴庄村村党总支书记张复建介绍。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