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大张楼镇多举措深入开展群众满意度入户走访工作

2021-11-30 16: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李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通讯员 李鹏 济宁报道

  嘉祥县大张楼镇为切实了解群众对各项工作的满意度,镇党委政府组织全镇包村干部深入农户扎实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工作。

  高度重视,广泛宣传

  大张楼镇党委政府分别召开了党政联席会及镇村干部专题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广泛宣传发动,正确引导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群众满意度调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方法科学,措施合理

  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各管区包村干部走村入户,三天内全镇30个优化村实现全覆盖,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并针对长年在外打工的群众通过电话联系,全面做好各村群众电话统计工作。同时结合精准扶贫工作,重点走访联系户中的贫困户等特殊人群,悉心体察民心民情,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现实困难。

  及时反馈,注重建议

  对于调查中群众反映的问题,包村干部要高度重视,对于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能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做好详细的记录并及时反馈到相关部门,真正做到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满意。

  强化监督,确保实效

  活动开展期间,镇纪委、督考办同时开展督导检查,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时时总结,对工作不到位进行通报,确保此次走访活动取得实效,解决民意诉求和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截至目前,全镇10038户群众及600余家沿街门市已全部走访完,发放明白纸近11000份,摸排群众关心关注问题110件,解决群众各类困难和诉求74件。帮助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1.8万余人次,全镇群众满意度得到稳固提升。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