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大张楼镇扎实做好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

2021-11-30 16: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张丽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通讯员 张丽华 济宁报道

  入冬以来,嘉祥县大张楼镇积极推进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通过走访排查,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提高全镇群众安全意识,减少冬季取暖事故发生,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提高认识,严格落实责任。

  大张楼镇领导高度重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部署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以包服务区科级干部牵头,村党组织书记直接负责,各包片干部具体落实的网格化工作思路,分片包干,责任到人,扎实做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相关工作,坚决遏制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

  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在全镇30个村人流量大、位置明显的地方悬挂横幅43条;利用村广播每天早、中、晚3次播放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通过微信群、宣传栏、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发放张贴《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1万余份,通过包村干部及村两委成员耐心讲解、广泛宣传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常见原因、中毒表现、急救常识等,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防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意识。

  突出重点,做好全面排查。

  充分发挥镇村干部、五老队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等群体作用,确保宣传工作覆盖到全镇30个村每一户家庭,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对独居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做好日常走访摸排工作,建立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基础台帐。对排查出的炉具安装不合理、烟筒接缝不严密、烟道不畅通等安全隐患,及时帮助其进行隐患消除,确保安全温暖过冬。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