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微心愿守护少年儿童成长梦想

2021-11-30 17:1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济宁报道

  近年来,随着市场经济的迅速发展、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群众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但由于各种原因,仍然有部分困境儿童生活居住环境较差,存在着感情缺乏寄托、学习缺乏帮助、生活缺乏关爱等问题。嘉祥县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暨“三问于民”活动,全面了解嘉祥县困境儿童状况,征求他们的需求和意愿,将摸排信息进行梳理、核查、分析和汇总,按照轻重缓急、内容时限等情况,建立完善台账信息,实行动态跟踪、分类管理、信息共通。

  嘉祥县妇联通过征集困境儿童“微心愿”,开展服务困境儿童办实事圆梦行动,持续推动办实事服务精准化、便利化、品牌化。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认领倡议,招募爱心人士认领“微心愿”,由爱心人士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等方式,按照“能力、自愿、尽力、实效”的原则,认领“微心愿”,实施结对帮扶活动。自2021每年5月初开始征集“微心愿”以来,为184名困境儿童满足了“微心愿”。爱心人士带着图书、学习桌椅、运动鞋服、收纳箱等物品,奔赴村庄、社区,亲手送达到孩子面前,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礼物。

  在走访过程中,与孩子们互话家常、畅谈理想、梦想未来。通过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汇聚各方的微力量,传递爱心接力的正能量,吸引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圆梦“微心愿”办实事活动中来,营造相互尊重、理解、关心和帮助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