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以清廉家风涵养清风正气

2022-07-02 19:3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冉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冉冉 济宁报道

  6月29日,嘉祥县纪委监委、嘉祥县妇联、嘉祥县教体局联合举办家庭家教家风专题讲座。

  据悉,本次活动邀请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院长李敬学以《树立好家风,管好生活圈、交友圈和娱乐圈》为题作家庭家教家风专题讲座,李敬学结合自身工作实践,运用大量古今实例,以简洁的语言为大家阐释了良好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

  此次讲座是嘉祥县纪委监委牵头开展“清风传家·廉洁齐家”“五个一”家庭助廉活动的一部分。开展一次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专题宣讲,发出一封“树廉洁家风 建幸福家庭”家庭助廉倡议书,签订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开展一次“小手拉大手、正家风倡文明”主题活动……

  嘉祥县“清风传家·廉洁齐家”“五个一”家庭助廉活动启动以来,各镇街、县直各部门高度重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累计8万余人通过线上直播观看家庭家教家风专题讲座,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3600余份,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60余场次,“小手拉大手、正家风倡文明”系列活动开展10余场次,把党风廉政教育延伸到千家万户,以清廉家风涵养清风正气。

  今年以来,嘉祥县纪委监委用好用足用活曾子、岳氏家族等本地优秀家风家训,以清廉家庭建设倡扬清廉家风,从好家风中养育正气,让好家风成为全社会追崇的一道美景。编印《曾子倡廉格言60句》向党员干部及家属发放,摄制《宗圣曾子的忠孝家风》在新华网刊播,累计浏览量258万次。制作清代廉吏岳峰秀家风微视频《岳峰秀家风:克己奉公、爱民如子》,被省纪委监委联合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推出的“齐鲁廉洁家风”专栏选用刊播。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家庭是人生的港湾,也是抵御腐败的一道重要防线。我们通过采取多样化形式开展家庭助廉,旨在发挥亲情的影响力、感染力,不断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心理防线。”嘉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刘海峰说。

初审编辑:张效良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