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公安开展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整治工作

2022-08-19 15:15: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鑫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鑫鹏 通讯员 付哲 张艳 济宁报道

  近日,嘉祥县公安局坚持最高标准、最强措施、最大力度组织警力从严做好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清查整治工作。

嘉祥县公安局出租房屋治安管理现场

  嘉祥县公安局对流动人口、出租房屋加强治安管理,进一步强化流动人口、出租房主、中介机构等报送登记信息宣传工作,排查对流动人口、出租房主和中介机构负责人宣传出租房屋管理和流动人口管理相关法律知识,增强群众主动登记意识,对未按规定要求报送出租房屋信息及居住人信息的个人和机构,依照《山东省流动人口服务暂行管理办法》予以处罚。

嘉祥县祥城派出所巡查现场

  8月11日,嘉祥县祥城派出所联合治安大队在巡查中发现,辖区内一茶楼老板侯某某在民警多次通知其进行流动人口申报登记的情况下,依旧我行我素,其店内3名外地员工都没有进行申报相关信息登记,违反了《山东省流动人口服务暂行管理办法》第三十七条之规定。嘉祥县祥城派出所依法将涉嫌未组织流动人口申报居住登记的侯某某处以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8月13日20时许,嘉祥县孟姑集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内工厂流动人口突击检查时发现,孟姑集镇一有限公司有三名外省市人口于8月2日到该工厂工作,但工厂负责经理翟某未落实流动人口登记制度,也未到派出所进行流动人口登记。孟姑集派出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将涉嫌未组织流动人口申报居住登记的翟某处以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初审编辑:张效良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