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孟姑集镇多措并举防治第三代美国白蛾

2022-09-18 18: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冉冉

孟姑集镇防治第三代美国白蛾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冉冉 通讯员 石中华 济宁报道

  近日,嘉祥县孟姑集镇禀持“防早、防小”的原则,坚持政府防治与群众防治相结合的方针,全面开展第三代美国白蛾防治工作。

  孟姑集镇严格落实防治责任,成立了美国白蛾防控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推进会、培训会等,进一步确保防治美国白蛾取得理想成效。孟姑集镇以服务区为单位划分防治区域,建立了科级干部包服务区、服务区书记包村村庄、村干部包网格的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压紧压实防治责任,形成防治美国白蛾的强大合力,对发现美国白蛾区域实行重点防治。

  孟姑集镇组建了多层次防控网络,建立了专业化的防控队伍,在加强虫情监测的基础上,进一步排查美国白蛾,剪掉虫害枝条,进行无害化处理,及时喷药防治,有效遏制了美国白蛾虫害的扩散。

初审编辑:张效良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