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黄垓镇扎实推进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

2022-11-25 09:4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冉冉

黄垓镇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安全取暖明白纸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冉冉 通讯员 丁万成 冯再强 济宁报道

  近日,嘉祥县黄垓镇把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放在重中之重位置,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得力措施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黄垓镇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在各村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展板,加大入户走访力度,发放安全取暖明白纸,深入宣传正确使用取暖炉具、急救常识等,着力营造安全取暖的良好氛围。

  加强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黄垓镇镇党委、政府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组织各村采取自查和政府督查的方式全面做好冬季取暖安全排查工作,把工作重点放在独居老人和困难家庭等群体上。

  同时,黄垓镇实行包保责任制,划分责任区,逐家逐户进行走访,重点对贫困户进行督查指导,检查取暖设施及门窗通气通风情况,强化“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针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确保安全过冬。

  加强防控,做好应急保障

  黄垓镇建立镇、村联防机制,加强镇政府、村两委、卫生院(室)、民政、安监、消防等部门的协调联动,构建信息共享、联系畅通的保障网,推行安全取暖日报告制度,切实做好联防保障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确保第一时间得到处置。截至目前,黄垓镇全镇已发放安全取暖明白纸8000余份,发放安全知识挂历5000余份,为做好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夯实了基础。

初审编辑:张效良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