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孟姑集镇加强环保监管 强化安全生产

2022-11-26 15:1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冉冉

孟姑集镇环保巡视组进入企业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冉冉 通讯员 石中华 济宁报道

  近日,嘉祥县孟姑集镇深化网格管理,切实推进辖区内环保及安全生产工作有序进行。

  孟姑集镇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职责,坚持不间断、全方位、无死角的巡查和监督。镇环保工作组全面检查了各企业的环保设施、危废暂存间、环保相关资料等,对施工工程的工地、易扬尘点位等重点区域的环保收集设施、抑尘措施进行了全程监督。

  “我们在抓好企业安全生产的同时又不能放松环保工作。越是在这个时候,我们越是要加大环保巡查力度,实施更强硬的惩处措施,以果决的手段强化企业从内部提升素质,督促他们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树立环保理念。”孟姑集镇党委书记张一中说。

  孟姑集镇环保巡视组持续保持环保监管的高压态势,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当场查封了个别没有达到环保要求、违规复产的企业。

  “对于我们企业来说,安全生产既是挑战,也是机遇。防控措施是否得当、环保工作是否规范,对企业的健康发展影响深远。我们公司严格按照镇党委政府的环保要求,从企业内部加强环保管理,完善现代企业文明制度,办良心企业。”济宁宏顺车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岳海军说。

  下一步,孟姑集镇将继续加大环保巡查力度,强化生态文明建设,建立健全环保长效工作机制,加强风险点的排查和隐患处置,从源头上防控污染事故发生,使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张效良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