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住建局强化绩效考核,提升干部素质

2022-11-25 08:32: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亚林 罗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贺亚林 通讯员 罗君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住建局进一步确立政治标准,突出实绩导向,做到以事察人、知事识人。

  设定绩效计划,突出政治标准。济宁市住建局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政治素质、精神状态、作风情况等设计绩效指标。特别是在2023年的指标设计中,将加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关键指标,按照上级党委要求,设置可量化、易操作的绩效目标,适当增加分值权重。例如,通过学习强国、灯塔党建的学习考评,持续增强学深悟透的政治自觉。

  设计考核指标,明确考核内容。济宁市住建局在科室绩效考核中,设立了10分的自身建设情况。重点考核科室加强政治、纪律、作风建设方面的情况,参加局党委统一组织的集体活动、规范参加党内政治生活等情况。

  灵活考核方式,突出一线识别。济宁市住建局加大在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的“战场”发现识别干部力度;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加强与下沉社区、帮扶村和各指挥部的信息互通,将“督事”与“察人”结合起来,及时收集了解干部履职情况,将干部实绩表现、具体事例等如实记入干部正负面清单。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