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黄垓镇网格员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22-11-26 15:1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鑫鹏

黄垓镇网格员向群众发放电信诈骗及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单页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鑫鹏 通讯员 冯再强 田振宇 济宁报道

  11月24日,嘉祥县黄垓镇网格员联合辖区民警走街串巷,为群众宣传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的小常识,提升群众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进一步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黄垓镇网格员通过发放电信诈骗及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单页、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为居民讲解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网络诈骗问题,介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电信诈骗对消费者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危害,提醒广大居民群众一定要警惕电信网络诈骗,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要抱着贪小便宜的心理,不轻易相信“低投入高回报”“低风险高收益”“一本万利”等诱惑。

  黄垓镇还召集学校、医院、银行、商超、车站等重点公共场所负责人深入座谈,要求各单位充分利用微信群、LED屏、标语、横幅等进行全方位宣传,组织镇直部门、各村在显著位置、各村进出口及党群服务中心附近刷制反诈骗彩绘和墙字标语100余处,在镇便民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体广场等人员聚集场所定期发放宣传单,累计发放各类宣传单3万余份,使反诈骗意识入心入脑。

  黄垓镇网格员的宣传与讲解,使得辖区群众充分认识了解电信诈骗的特点,不仅增强了居民的防诈骗意识,也提高了居民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违法行为的能力。

初审编辑:张效良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