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卧龙山街道召开“反对浪费、文明办事”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议

2023-02-21 15:0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冉冉

卧龙山街道召开“反对浪费、文明办事”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冉冉 济宁报道

  2月20日,嘉祥县卧龙山街道召开“反对浪费、文明办事”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议,进一步在全街道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

  会上,卧龙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卧龙山街道<关于在乡村倡导开展“反对浪费、文明办事”移风易俗十条措施>的通知》,与各村代表签订移风易俗工作责任书,要求全街道在婚庆事宜方面,要树立正确的婚恋嫁娶观,坚决抵制索要“天价”彩礼,倡导“低彩礼”“零彩礼”等婚嫁新风。

  卧龙山街道推行“义务红娘”“文明迎亲队”,提倡喜事俭办,反对铺张浪费,追求庄重典雅、简朴温馨的订婚、结婚仪式,抵制恶俗婚闹和封建迷信等活动。在丧事方面,卧龙山街道提倡丧事简办,杜绝大操大办,反对封建迷信,摈弃吹吹打打、散发纸钱、占道治丧等陋习,倡导简化治丧仪式,推行“致悼词、播放哀乐、鞠躬告别”的追思会仪式。

  会后,卧龙山街道各村召开村级红白理事会专题会议,召集村两委成员、红白理事会成员、党员群众代表传达会议精神,商议本村移风易俗村规民约及下步工作计划,为今后移风易俗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卧龙山街道将严格按照十条措施压实部门、服务区、村责任,引导党员群众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中崇尚节俭、文明办事,让移风易俗新风吹进群众心里,营造文明和谐乡风,助力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张效良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