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举行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2019-06-25 14:07:00 来源: 经开区管委会 作者:

  根据济宁市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近日,经开区在疃里镇陈庄文化广场组织开展了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第十八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暨“安全生产齐鲁行”启动仪式活动。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局调研员常衍雷,市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大行动第十四督导组副组长、市卫健委人口家庭科科长伊建国,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朋,济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仲伟霞,区两镇负责人出席活动并发言,活动由应急管理局负责人郭彦德主持。

  常衍雷表示,经开区举行这次宣传咨询日暨“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组织区直部门、企业数百名干部职工参与,彰显了经开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希望广大干部和企业员工,要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把双重预防机制和“素质固安”工程建设好、使用好,把“安全生产齐鲁行”活动开展好,把警示教育日“四个一+N”活动和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组织好、作用发挥好,切实增强广大市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在全社会形成“人人懂安全、人人会安全、人人能安全”的良好局面。让我们牢记安全生产使命,扛起坚决保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铸红线之魂、锻责任之链、强安全之基、扬改革之帆,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而不懈奋斗。

  李朋表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应急局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将安全生产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坚持标本兼治,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扎实构建事故应急救援最后一道防线,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持续好转。

  李朋强调,当前,经开区正处在全面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西部新城建设的关键时期。这个时期,既是经济加快发展、城乡面貌显著改善、人民生活质量显著提升的时期,也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高发、频发的时期,安全生产工作面临严峻考验,丝毫不能麻痹松懈。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积极改进活动内容和组织方式,进一步强化全社会安全理念,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为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区安委会开展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的一项重要活动,活动共分开幕式、安全生产文艺展演、“素质固安”千人签名、“素质固安”警示教育、公众宣传咨询、“素质固安”急救技能培训、“素质固安”志愿者义诊、应急救援装备展示八大活动版块。

  开幕式结束后,出席领导和现场人员在“素质固安”签名处进行签名,并依次至宣传咨询台、急救技能培训、志愿者义诊、警示教育展示、应急救援装备展示处等活动板块指导工作。同时,安全生产文艺展演贯穿于咨询日当天整个活动中。

  区交通运输工作部、开发建设局、经发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社会事业局、国土分局、农业服务中心、商务工作部、交警大队、马集镇、疃里镇单位分管负责人、重点行业领域企业代表、乡镇代表等共计约400人参加本次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朴实的曲阜人,造就了地道的“熏豆腐”

    360截图20190626064931259_副本.jpg

    曲阜也,华夏古都。周公封地,孔子故里。千年的沉淀,留下的不仅是无数人心之向往的世界文化遗产,还有这座小城独有的饮食文化。孔子有云:食不厌精、脍不厌细。除了登上国宴的“孔府菜”,这里的小吃也是一绝。曲阜熏豆腐,一道独有的地方小吃。[详细]

    06-26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汶上一货车自燃驾驶员求救 过路公交司机停车灭火

    W020190624829897111373_副本.png

    6月15日9时20分许,济宁交运集团汶上公交公司2路车驾驶员张树辉驾驶鲁HQ6928车辆执行正常运营计划时,突然看到明星路与圣泽大街交汇处一辆小型货车正在冒烟。[详细]

    06-26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纪胜接受审查调查

    u=2234673874,1864734679&fm=26&gp=0.jpg

    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纪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济宁市纪委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06-25 22-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山东高考一分一段表出炉 济宁考生快看你排多少名

    timg.jpg

    一分一段表是从高到低的排名,考生根据成绩对照一分一段表,就可以知道自己在全省的排名,再参照各类学校各批次招生计划数,确定自己该如何填报志愿。[详细]

    06-25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汶上一货车自燃驾驶员求救 过路公交司机停车灭火

    W020190624829897111373.png

    6月15日9时20分许,济宁交运集团汶上公交公司2路车驾驶员张树辉驾驶鲁HQ6928车辆执行正常运营计划时,突然看到明星路与圣泽大街交汇处一辆小型货车正在冒烟。张树辉拎起车载灭火器以规范的消防演练流程应对这一险情并成功灭火。6月19日早上,货车驾驶员送来一面印有...[详细]

    06-25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公示!济宁拟表彰这些党员、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

    timg.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委决定,命名表彰一批济宁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按照有关工作要求,市委各直属党(工)委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和党组织进行推荐,逐级研究提出推荐对象。经反复酝酿...[详细]

    06-24 09-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