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三点立面”整体优化营商环境

2021-11-17 08:10: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作为窗口单位,济宁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牢固树立“人人都是环境、人人都有责任”的理念,找准三个“着力点”,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创新服务为动力,以流程再造为抓手,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全面提升行政审批效能。

  破旧立新,构建优化经开审批“基点”

  打破“摆摊设窗”分散窗口模式,集成整合“一窗受理”综合服务平台。济宁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工作实际,将审批链条上的相关事项、办理条件、申请材料、基本流程等进行整合,编制和完善审批服务事项标准化规程和办事指南、流程图,并建立相应的现场勘查机制,通过重构流程,联合告知,联审办理,联合勘验,打造“一链式办理”,实现由“物理融合”向“化学反应”的转变。

  以评促改,搭好优化经开审批“支点”

  审批服务好不好,群众评价来指导。济宁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构建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体系,实现好差评线上线下全面融合,服务事项、服务对象、服务渠道全覆盖。采取“一次一评”、“一事一评”的评价监督方式,倒逼窗口人员提高业务水平、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

  足履实地,打通优化经开审批“堵点”

  行动代替口号,实践解决问题“

  济宁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行“提前上岗、延时办理”便民服务,实行了“面对面、肩并肩”式帮办代办服务,真正把服务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老百姓的事办得更实更好。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