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集镇发挥大学生村官作用,提升基层党组织活力

2017-03-13 08:52: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王琬

  为进一步激发济宁市金乡县胡集镇基层党组织活力,最大发挥大学生村官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引领作用,该镇以“两学一做”为抓手,以大学生村官为切入点,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旨在基层党建和大学生村官能力双提升。

  大学生村官上党课,领学“两学一做”。该镇鼓励大学生村官在任职村召开党员活动日活动时,以“如何发挥农村党员先进性作用”为主题,给本村的党员上一次党课,鼓励创新党课形式,运用电视、网络等方式授课,不拘泥于讲稿,给农村党员上一次别具一格的新党课。

  大学生村官给村党支部“看看病”。该镇鼓励大学生村官根据任职以来对任职村党支部实际情况写出一份调研报告,针对本村村党支部现状、存在的问题、需要改进的地方和整改措施等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由组织委员把关给出整改意见,由大学生村官牵头对本村村党支部不足之处进行整改,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活力和战斗力。(通讯员 王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