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召开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专项规划专家评审会

2017-04-11 10:2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吴敬哲 张英军

  日前,济宁市金乡县规划局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邀请济宁市城乡规划局、济宁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济宁市施工图审查中心、济宁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水发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对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编制的《金乡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专项规划(2016-2030)》进行了评审。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县水务局、县规划局、县国土局、山东水控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金乡县金思泉水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随着金乡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居住条件、绿化环境等方面均有长足发展。全县城乡供水事业在政府的领导下,为城乡建设发展和社会进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但用水供需矛盾日益突出,成为制约金乡县城乡经济发展的瓶颈,为此在县委、县政府的主导下,水发集团有限公司和金乡县自来水公司共同出资建设金乡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工程PPP项目,并成立SVP项目公司—金乡县金思泉水务有限公司。该项目的实施将从根本上缓解用水供需矛盾,改善用水环境,满足金乡县城乡发展需求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金乡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专项规划(2016-2030)》是对金乡县水资源进行平衡分析,科学预测城乡需求量,据此确定城乡生活供水规模、水源、水质等,并提出合理、可行的供水规划方案,为实施金乡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工程打好基础。

  会上,专家们听取了设计单位的汇报,审阅了规划文件并进行了认真讨论,一致认为:该规划调研较深入,目标明确,布局基本合理,内容全面,基本达到了有关规划编制要求,原则上通过该规划。(通讯员 吴敬哲 张英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