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创新科技手段实现企业智能监管

2020-04-20 09:2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4月20日讯 为进一步强化环境监管力度,金乡县生态环境局创新科技手段,通过对企业生产和污染防治设施用电的实时监测,实现对企业环保治理设施的有效监管和对环境违法行为的精准打击。

  金乡县生态环境局成立企业环保用电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企业环保用电监管会议,安排辖区企业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智能监管系统安装联网。对如何点位勘察、设备安装、调试、数据对接上线四部分进行培训指导,实现对企业停产与限产、治污设施擅自停运与低负荷运行的实施监测、预警、分析和管理。

  以管控企业《排污许可证》或环评资料为依据,金乡县生态环境局在企业总用电进线、涉气生产线、生产工序、生产装置及其对应废气收集与治理设施的核心用电设备,应安装用电监测设备。同一车间内,有多个废气产污点,分别选点安装;收集、治理涉及多级工艺也分别安装,不漏装少装,确保精准掌握企业环保治理设施运行情况。

  智能监管系统实现市、区两级企业电量数据共享,对企业污染处理水平全过程监控、精细化管理,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和数据支撑。有效杜绝企业因各种原因导致的偷排偷产、治污设备不使用、治污设备不正常使用等问题,实现对企业生产过程和治污过程的在线监控,提高环境监管能力,从根源处控制污染产生。

  截止目前,已安装企业环保用电监管系统40家,设置监控点位160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