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举办2020年度冬季清洁煤推广工作会议

2020-10-21 09:06: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金乡县2020年度冬季清洁煤推广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济宁市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有关工作要求,加快推进金乡县散煤治理工作,不断提升空气环境质量,确保打赢金乡县蓝天保卫战。

  会议指出,散煤治理是冬季取暖期间最重要的一项环保治理工作,更是打赢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战的重点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将散煤治理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确保10月底前将清洁煤全部配送到位。

  会议要求,金乡县各镇街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完善细化相关措施,将目标任务逐级分解到社区、村(居),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即刻启动清洁煤推广配送,同时积极配合煤质抽检、工作督导等各项工作。金乡县发改局作为牵头部门,要强化协调联动,定期召开协调会议,研究部署阶段性工作任务,制定科学详细的督导计划,分战线、分条块开展督导工作。金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要牵头做好散煤市场整治工作,依据县生态环境部门划定的禁燃区,做到禁燃区内一律取消散煤销售网点,严禁煤炭流入,实现所有煤炭“清零”;其他区域合理布局规划清洁煤经营网点,依法查处劣质散煤销售行为,尤其是往年排查取缔的网点,防止其违规恢复经营。

  会议强调,清洁煤推广工作重点是属地管理、控制源头、把住质量、管好流通,各有关部门要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高质高效开展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市政府下达的任务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