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 :倾情化解“无声”纠纷 商户致谢送锦旗

2021-12-31 15: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代存雪 周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代存雪 周梦琳 济宁报道

  “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你们的那么快解决了我们的摊位问题,真是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的贴心人。”刘女士说。

  12月27日,济宁市金乡县莱河社区刘女士向金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赠送了一面“公平公正,严格执法”的锦旗,并对金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高河执法中队快速、高效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表示衷心感谢。

  原来,金乡县高河街道莱河社区曾经有多处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市容环境脏乱差的问题让附近居民都很头疼。高河街道中队在劝导管理过程中,高度重视这一问题,认真细致排查商贩实际情况,坚持“疏堵结合、以人为本”,主动考虑流动商贩的生计问题,在广泛征询商贩、群众意见及社区的基础上,因地制宜为商贩科学设置了2处临时便民疏导点,分成熟食区和蔬菜水果区,共计46个摊位,并组织执法人员对各家摊位进行合理分配,让生活确有困难的摊贩有了“家”,并建立管理微信群,对存在的问题通过微信方式进行推送,便于沟通、协调和日常监管。同时,高河执法中队不断加大错时执法力量,加强日常管理,全面提升了该区域的市容环境秩序,得到莱河社区及周边群众的一致赞誉。

  12月21日,在莱河社区临时疏导点从事熟食经营的刘女士母亲,因摊位问题与聋哑人发生了矛盾纠纷,聋哑人不仅不让,还喊来其他同伴在侵占的位置用大锤砸上了钢筋作为自己的“私有地”,双方多次交涉无果后,刘女士通过微信群上报了该问题,高河执法中队队长殷奎月立即到现场了解情况,并找到双方当事人,用手机打字的方式,对聋哑人摆事实、讲道理,耐心做聋哑人的工作,在聋哑人同意后用切割机割掉钢筋把摊位归还给原来的经营户,并为聋哑人安排了适合的摊位,用特殊的方式化解了“无声”的矛盾,赢得两位经营户的高度认可。

  据悉,金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始终践行“721”工作法,把为民服务的理念融入城市管理工作中,坚持按照“两有、三定、四不”的原则——即“市民有需求、有合适的场地,定点、定时、定品种,不扰民、不影响交通、不影响市容、不影响消防等市政公用设施的正常运行”,引导摊贩入点经营,积极主动为商户排忧解难,公平、公正、耐心、细致地帮助协调便民摊位相关工作。

  “这面锦旗不仅是对高河执法中队为商户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和帮助表达感谢,更是金乡城管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群众的满意度是衡量城管执法工作的最好标准,群众的支持极大地鼓舞金乡城管队员的士气。金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每项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金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赵辉表示。

  锦旗是一份肯定,更是一种鞭策。金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地秉承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的工作作风,多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不断提升队伍形象,打造作风优良的服务型城管队伍,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