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发挥社保卡“一卡多用”惠民作用

2022-02-09 09:08:34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刘瑶

  “每年家里孩子收到的压岁钱我都会给他存到他自己的社保卡里,这也是孩子自己的第一张银行卡,这样既能让孩子不乱花钱懂得珍惜,又能存下一份爱心,伴他成长一生。”正在金乡县某银行办理业务的王女士说道。

  据悉,新生儿出生就可以办理社保卡,社保卡有两个账户:一个是社保账户,可以在定点零售药店购药,也可以在定点医疗机构挂号、就医结算;另外一个账户是金融账户,和普通银行卡功能一样,可以办理定活期、每月定投等金融业务,到孩子上大学可以存下不少钱。另外,还有很多优惠政策,比如可以存取款、转账,免收社保卡小额管理费、余额变动提醒、年费等,免收同行异地存取现、转账等业务手续费,每月在ATM机取款还可以免收前两笔手续费等。

  社保卡的功能越来越多。目前,金乡县已经实现社保卡取代就诊卡挂号看病、代发养老金和失业金、残疾人两项补贴和低保金发放等。下一步,金乡县将积极助推社保卡在政务服务、交通出行、惠农补贴发放、图书馆借书、就医购药、金融服务、智慧城市等公共服务领域的‘一卡通’应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发挥社保卡“一卡多用”“一卡通用”的惠民、便民作用。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