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助力安心过年,金乡县开展多样化网格服务活动

2022-02-11 16: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安然 张传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安然 张传佳 济宁报道

  为持续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2022年春节期间,济宁市金乡县坚持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积极开展各类网格化服务活动,提升社会治理精细化水平,为社会和谐稳定增添社会治理“底气”。

  矛盾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各网格员继续做好社情民意收集、民生事项服务、矛盾纠纷调解等日常工作,发现网格内的矛盾纠纷,及时通过上报、及时调解、及时流转,确保矛盾纠纷早发现、早处置、早解决,营造和谐的网格环境,打造幸福的网格生活共同体,为群众安心过年奠定良好的社会基础。

  疫情防控,保护群众生命安全

  春节前后人员流动增大,疫情防控进入到了关键时期,网格员们不畏严寒,积极投入防疫一线,做好外来返乡人员登记和核酸检测预登记等工作。同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媒介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筑牢群众疫情防控思想防线,严防死守做好村民健康的“守门员”,为构建全民参与的“大防控”工作格局,形成众志成城,联防联控良好局面贡献了网格力量。

  反诈推广,守护群众财产安全

  网格员们持续通过多形式多途径进行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线上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等渠道定期推送防诈骗信息,开展针对性宣传;线下组织网格员们来到辖区广场、商铺、小区等人员集中场所,面对面地向群众讲解示范“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注册以及使用方法,重点核查相关等功能开启情况,让“国家反诈中心”APP能发挥最大作用。

  入万家户,传递人间温暖关怀

  各网格员主动入户入企,重点对网格内孤寡老人、困难群众、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开展全覆盖走访,每到一户,都仔细查看群众用水、用电、用火等方面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和困难,并提醒群众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以及宣传烟花爆竹禁止燃放的政策规定。同时,为弱势群体送上过节物品,将关怀送进他们心里。

  群众之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在今后工作中,金乡县将持续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进一步推动基层治理建设,做优网格化服务,提升治理实效,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