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兴隆镇一群年轻人走进直播间,让兴农特产更兴隆

2022-02-27 14:4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高颜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高颜颜 济宁报道

  “这是我们金乡的大蒜,个大、皮薄、新鲜……大家抓紧时间下单啦!”

  “这个黑蒜吃起来非常不错,大家去试一试!”

  近日,金乡县兴隆镇组织的“团团带货 直播兴农”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首期直播中,兴隆镇青年干部、优秀大学生、青年网格员志愿者们走进“兴隆直播间”,变身带货主播,通过现场试吃、现场验货等方式,多方位讲解本地农产品,为家乡优质农产品代言。

  聚光灯下,这群年轻人面对手机,为网友们详细介绍着家乡的特色农产品,网友们边听边看,直播间点赞刷屏不断:“这个黑蒜看着不错,我要买买买”“这个小毛葱很便宜,我拍了两份”……网友们纷纷赶着抢购好货,部分农产品短时间内售空。

  据悉,金乡县兴隆镇受交通因素制约,村内有很多很好的特色农产品走不出去,为打通兴隆镇农产品线上销售渠道,实现农民增收,该镇策划了一系列直播活动,最近镇团委联合本地的晓波直播平台,积极发动镇青年干部、返乡大学生、村支部书记等等,开通了“团团带货 直播兴农”专题直播活动。

  “我们计划每月开展两期,每期精选各式农产品进行推广,旨在凝聚青春力量,把兴隆的农产品吆喝出去、卖出好价钱,让'兴隆特色更兴农,让兴农特产更兴隆',最终实现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兴隆镇团委书记高颜颜介绍道。

  据统计,首期直播短短2小时,最高观看直播人数达9000余人,共销售各类农副产品300多单,总销售额8000余元,其中小毛葱销售156单,销售额达到4680元。优秀大学生志愿者的出现也为活动增光添彩,成为了本次活动当中的亮点。

  小乡镇做活了网络经济的“大文章”。去年兴隆镇电商直播基地顺利通过市级公示,创成济宁市首批电商直播基地,并通过积极争取,成功申报山东省数字乡村试点乡镇,投资4200万元完成电商助农综合服务平台,成为济宁市“快递进村”首批试点乡镇之一,打通了农产品上行的生产链、销售链、物流链,促进“特色产业+电商”新兴业态发展,带动农产品的线上销售。

  金乡县兴隆镇第二期直播活动策划方案已完成,将重点推出该镇徐寨的精品香油、西陈的黑木耳等特色产品,让更多的乡村特产上网。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