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岗镇构建脱贫攻坚新格局

2018-07-27 10:04: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韩岗镇立足实际,按照“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的工作要求,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主线,紧盯精准脱贫“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夯实基础、落实政策、转变作风,构建扶贫工作新格局,持续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精准施策,夯实基础。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定期召开扶贫工作专题会议,调度工作进度,通报进展情况。研究制定扶贫工作要点,明确重点任务、完成时限,并作出具体安排部署。抓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以收入水平和“两不愁三保障”为准绳,进一步摸清贫困户基本情况,及时发现贫困户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把好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关。

  积极帮扶,落实政策。抓好行业扶贫政策落实,统筹协调部门职责强化政策兜底,大力实施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危房改造和社会保障。推进加工项目和扶贫车间建设,实现贫困户产业扶持有效覆盖。坚持政策不变、力度不减,加强对已脱贫贫困户的跟踪服务,巩固脱贫成效。对新致贫和返贫的应纳尽纳、应扶尽扶,有条件的即时帮扶、即时清零。

  严肃纪律,提升效能。加大对扶贫干部的培训,努力培育懂扶贫、会扶贫、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切实转变扶贫干部的工作作风,深入基层,了解实情,落实工作。研究制定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方案,着力推进问题整改落实,以作风建设的成果确保扶贫攻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