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423名文明实践专管员做好 “最后一公里”的宣传员

2022-04-28 19:03: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德蕊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邢德蕊 通讯员 张洋 济宁报道

  “咱们今天给大家讲一讲做核酸检测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大家要熟悉相关的流程,在给群众尤其是老人讲解时,要尽量讲得通俗易懂。”在济宁市梁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专管员微信群里,这种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专管员的“线上讲堂”每周都会定期开课。

  针对村内老人多、信息接收渠道单一等问题,梁山县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专管员微信群,通过线上集中学习、观看讲解视频等方式进行统一培训,随后在村内组织“宣传队”,通过广场宣讲、上门宣讲、大喇叭宣讲等方式,让村内群众更好地掌握防疫小知识,有效做好个人防护。

  “佩戴口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有鼻夹的一侧在上,要让口罩遮住鼻、口、下巴,不能像这样拉到鼻子下面。”在梁山县杨营镇馆里村的广场上,志愿者在为老年人讲解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及佩戴口罩的注意事项。“俺们年龄大了,一些新鲜事物学习起来比较慢,村里的志愿者经常给咱讲讲,学学新知识可真不孬。”82岁的王效宝说。

  据了解,为提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凝聚力和服务力,梁山县动员全县423个村(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专管员,利用“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组织发动村内返乡大学生、老干部、老党员等7000余名志愿者共同参与到防疫知识宣传、消毒消杀、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防控工作中。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