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2-08-02 15:43: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马文涛 尚新涛

梁山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暨反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马文涛 尚新涛 济宁报道

  8月2日,济宁市梁山县法学会、梁山县委政法委、梁山县公安局在凤山广场组织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暨反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梁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福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周菊兰,副县长、公安局长王东升,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各大电信运营商及各商业银行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防诈骗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群众以及身边子女详细宣讲养老诈骗的常见类型、作案特点、养老诈骗套路、以及如何防范诈骗,并结合典型的诈骗案例,提醒老年人要警惕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的诈骗活动,切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小扇子1500份,悬挂条幅30条,展板20个,固定宣传、现场咨询人数900余人,乡镇宣传车14辆。此外,梁山县“线上线下”齐发力,还将依托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形式,持续推送养老诈骗宣传知识,打通宣传“最后一公里”。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